推荐几道家常菜,色香味浓,家人吃得美滋滋,你也动手试试吧

韭菜炒河虾

准备食材:河虾半斤、红辣椒、油盐适量、韭菜适量、蚝油1勺、生抽

做法步骤:

1、河虾洗干净,沥干水待用。韭菜和红辣椒洗干净切丝待用。

2、锅烧热,热锅凉油放入河虾下锅爆炒。将河虾炒至变色后加入1勺蚝油、1勺的生抽,一同翻炒均匀。

3、加入韭菜和红辣椒丝炒均匀,将韭菜炒至断生,最后下少许盐调味即可。

4、出锅装盘,这样一道家常版的:韭菜炒河虾就做好啦。男人的下酒好菜,女人孩子的下饭菜,孩子多吃还能补钙。

香辣鸡块

材料:嫩公鸡1只、蒜、蒜苗、姜、干辣椒、豆瓣50克,酱15克,盐3克,花椒20余粒,食用油75克,汤400克辣椒面、料酒各25克,香油20克

做法:

1、鸡杀后煺毛,去内脏和头、脚,洗净,砍成块。姜、蒜均切片,蒜苗切寸段,干辣椒去蒂切成节。

2、锅内放食用油烧五成热,下干辣椒略炒,时段干辣椒去蒂切成节再下鸡块盐、花椒煸干水气后,拨至锅边。

3、下豆瓣摻汤辣椒面、酱油,,至油呈红色时加料酒、姜、蒜炒香汁干时加入鸡块,用中火收汁淋香油起锅。

油焖茭白

准备食材:茭白400克、油、盐适量、大蒜4瓣、花椒一小撮、小葱2根、姜5克、酱油2汤匙、砂糖少许

制作步骤:

1、备好材料,将茭白剥掉外皮,削去老根老皮后切成滚刀块;葱白葱叶分别切好,蒜和姜切片,花椒备好;

2、调好一碗酱汁:1茶匙老抽,1汤匙生抽,少许的盐和糖,清水1碗;

3、烧一锅开水,加半茶匙盐,滴几滴油,将茭白倒入沸水锅中,煮开1-2分钟后捞出待用;冷油下小花椒,当油烧热时,将花椒捞出;

4、下葱姜蒜,也可以切几片胡萝卜做调色用;紧接着将焯烫好的茭白下锅翻炒,炒到茭白微微有点金色,将事前准备好的料汁倒入锅中,迅速盖上锅盖,焖上5分钟左右,起锅前滴几滴香油,再撒些葱叶就完成了;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