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鸡不成宴,教您1道鸡肉做法,简单好上手,宴客不发愁

无鸡不成宴,教您1道鸡肉做法,简单好上手,宴客不发愁。说到吃鸡,我们当地人真的是“无鸡不成席”,过节必须要有鸡肉,各种家宴、待客也是少不了鸡肉的身影。可以说是从除夕一直吃到十五都不带腻的那种。小编个人最喜欢的一个做法就是白切鸡啦,只需要一个电饭煲就能轻松搞定,鲜美的鸡肉蘸上调料,每次做家人吃完还意犹未尽,白切鸡皮爽肉滑,清淡鲜美,驰名粤港澳。清平鸡也是白切鸡的一种,其特点为制作简易,刚熟不烂,不加配料且保持原味,最大程度保留鸡肉的原汁原味,而且还吃不腻,快把做法收藏起来吧。

电饭煲版白切鸡

By Slien

配料:

鸡 1只、姜 适量、蒜 半个、八角 4-5个、精盐 适量、花生油 适量、料酒(可不放) 适量

烹饪步骤:

1.将鸡洗净去内脏后,拍打按摩几下,在上面平均抹上盐,腌制30分钟

2.将姜切丝,八角一起准备好

3.腌制好后,将一部分姜跟八角装入鸡肚内

4.用牙签封口

5.鸡的另一边倒入料酒,牙签封口

6.电饭煲内胆内壁抹上油

7.整鸡抹油,放入电饭煲内,在上面再放入姜跟八角

8.按煮饭键,电饭煲5-6分钟就会跳为保温键,这时开盖,把鸡翻到另一面,盖上盖子,继续按煮饭键,这个过程重复2次,这样保证鸡熟透,肉质细嫩,刚刚好

9.做调料,把姜蒜切末,装入碗中,倒入酱油

10.热锅下油,油热后,趁热把油倒入调料碗中,调料完成。

11.鸡从电饭煲中取出,喜欢凉嫩的还可以将鸡包上保鲜膜,泡入冰水中30分钟后再食用,我喜欢趁热吃,哈哈

12.可以撕成鸡丝,也好美味

烹饪小贴士:

1、鸡肉有增强体力、强壮身体的作用。鸡肉对营养不良、畏寒怕冷、乏力疲劳、月经不调、贫血、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中医认为,鸡肉有温中益气、补虚填精、健脾胃、活血脉、强筋骨的功效。

2、 浸鸡的具体时间要视鸡只的大小,肥瘦来决定,一般在18分钟~25分钟。水够多的情况下,时间可减少。水浅的话时间要适量增多。

3、 制白切鸡的关键在以微沸水浸至仅熟,用“虾眼水”。再用冷开水过冷而成。鸡的熟与否可以摸捏鸡的腿部,以大脚筋紧缩,鸡腿肉紧实,鸡胸肉紧实为熟。成品应“肉熟骨不熟”,“肉不带血,骨中带血”为佳。

大家喜欢吃白切鸡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