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保养不懂调理就亏了,每天喝一碗此饮品,比吃阿胶实惠

女人保养不懂调理就亏了,每天喝一碗这饮品,比吃阿胶实惠

广东的冬天其实很短,真正能感觉到冷飕飕的只有十多天时间,剩余的跟北方的秋天差不多,除了气候干燥,皮肤和嘴唇会掉皮外,连羽绒服都不用穿。因为气候适宜,胃口和睡眠质量特别好,所以,冬天也是容易长胖的季节。

冬天长点肉肉并不可怕,坚持运动,少吃高糖高热量的零食,不吃油炸食品,晚餐少吃一点就能慢慢瘦下来。可是要想气血充足皮肤好不长斑,则要从内部调理了,很多女人花高价钱买滋补品,比如阿胶或。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代替“阿胶”的食疗方子,成本低廉做法简单。

就比如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款女人最接地气的滋补饮品,制作简单香甜顺滑,成本不到5块钱。食材简单又营养,关键特别好喝,每天抽点空煮一碗喝下去,润肤养颜,滋补气血。用迷你的臻米破壁机研磨,刚刚好一杯的份量够一人食,冷热双用,简单方便,刷牙洗脸的功夫,一杯香浓的营养滋补饮品就做好了。纯天然的食材放进去,自动加热出来就是热乎乎的,寒冬的早晨来一杯,简直不要太爽了。

这款美容滋补品的食材很简单,用红豆、苹果、红枣、冰糖搭配,不喜欢甜的可以忽略冰糖,即使是原味的,也有一股淡淡的香甜味,口感细腻而顺滑。

我用老家带来的红豆做原材料,红豆富含铁质,具有补血、促进血液循环、增加体力、增强抵抗力的功效,是贫血者的理想食物。不敢吃猪肝的贫血患者,可以多吃红豆来补血呢。

苹果中富含维生素C,可以抑制皮肤黑色素的形成,常吃苹果可以消除皮肤的色斑,增加血红素,延缓皮肤的衰老。另外红枣可补虚养血,经常食用红枣可养颜祛斑、滋养容颜,是脾胃虚弱、气血不足、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品。

所以,女人的保养品并不是越贵越有效,而是要懂得调理身体,将食材合理搭配,每天坚持喝一杯,想不美都很难!

【食材】苹果50克、红枣6粒、红豆20克、冰糖5克、清水220克

工具:臻米破壁机1台

备好食材,豆类尽量用红豆或黑豆,这两种豆类,对滋补气血有不错的食用疗效;

提前半天浸泡红豆,红枣洗净后去核,将冰糖换成红糖也可,不喜欢甜的可以不加;

将红豆捞起沥干水,苹果去皮切小块,一个苹果可以分四次使用;

将所有食材放入破壁机内,食材用量不能超过破壁机的负荷,否则饮品容易溢出来;

倒入清水,水量不要超过指定的刻度表,我家也喜欢用牛奶代替清水,家人都很喜欢喝;

遮上盖子,接通电源,选择米糊功能键,20分钟左右,即可倒出饮用。

食尚小贴士:

倒出饮品以后,建议立即加水,选择自动清洗功能键,能顺利清洗研磨刀具,若有顽固污渍,将清水倒掉之后可以拆开底座彻底清理干净,特别方便。

食尚煮易,一直坚持专注做原创的美食自媒体,擅长家常菜,擅长煲汤,用简单的食材为家人烹调美味的一日三餐,分享健康美食!欢迎关注,感谢阅读我的文章,欢迎点赞并转发,每天准时在这里等您,不见不散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