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菜5分钟就能做好,省事省力,解腻爽口,3元一盘,全家人吃不腻

一年之计在于春,不知不觉,时令已经进入春季了!万物复苏,阳光明媚,大地一派生机勃勃。女人们想着在春天如何让自己更美丽,男人们想着在春天除了赚更多的钱之外,还想让自己的身体更强壮。所以说,春季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,也是一个食材交替的季节。春天吃什么才能使身体更健康呢?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,如何有效的调理我们自己的餐桌色彩,如何有效的提高四季节令的饮食搭配,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生活的一门学问了,面对越来越多的饮食餐品,在吃的时候,更应该注重营养价值,那就要稍费点小心思了,今天我用豆腐皮来制作一个既营养又靓丽的菜品和大家共享。

豆腐皮在北方地区非常常见,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爱的食材之一。在我国的中医理论里,有很多关于豆腐皮记载。豆腐皮性平味甘,有清热润肺、止咳消痰、 养胃、解毒、止汗等功效。豆腐皮营养丰富,蛋白质、 氨基酸含量高,另外,豆腐皮里还有铁、钙、钼等人体所必需的18种微量元素。豆腐皮不但营养价值高,而且适合不同的年龄人群,儿童经常食用能提高免疫能力,促进身体和智力的发展。老年人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。特别对孕妇产后期间食用既能快速恢复身体健康,又能增加奶水。豆腐皮还有易消化、吸收快的优点。所以说,豆腐皮是一种妇、幼、老、弱皆宜的食用佳品,也难怪民间这么多人吃豆腐皮。

春季吃豆腐皮效果更好,出来刚才我们说的老人和孩子,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,多吃豆腐皮也有养颜美容的功效,让皮肤越来越滋润光滑,能起到减肥塑体的作用。这几天,我经常看到身边有很多美女已经把减肥提上了日程,准备在春日里让自己更加漂亮,吸引更多人注目,她们有时候也会问到我一些减肥的食谱,今天这道用豆腐皮和生菜做成的美食,是个很简单的食谱,就是一个最好的减肥食谱。

人们都知道,多吃一些生的蔬菜,有利于去火,尤其是应季的蔬菜,生吃更加美味。蔬菜自由搭配,变化出很多不同的口味,很好的选择!既方便,又省事,还特别好吃。这道菜成本不到3元钱,不但经济实惠,而且做法简单快捷,不用一滴油,没有任何油腻之处,吃起来味道鲜嫩爽口。我做完这道菜之后,刚好小女儿放学归来,看见这道高颜值的豆腐皮包生菜之后,惊喜的跳起来,不到一会功夫,就把一盘美味吃了个底朝天。看着女儿爱吃的样子,我觉得今天收获真的很大。如果大家喜欢这道菜,不妨也跟着我一起做起来吧!

食材:豆腐皮1张、黄瓜1根、胡萝卜1根、香菜2根、香葱1根、生菜4片,黄豆酱1小蝶。

做法:

1、食材清洗干净备好。

2、豆腐皮在开水中煮1分钟。

3、捞出放凉。

4、黄瓜,胡萝卜切细丝,香葱,香菜切成段。

5、将豆腐皮平铺在案板上,把备好的菜丝平铺在豆腐皮一侧。

6、用力卷起来卷成卷状。

7、把卷好的豆腐卷用刀切成你喜欢的各种形状即可。

8、简单易学的豆腐皮蔬菜卷,几分钟就能搞定,而且吃起来非常爽口,营养丰富,还不长肉,非常适合在春季的季节食用。

9、再准备适量黄豆酱,或自己调的料汁,蘸着吃,实在太美味了。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!相处了日子里,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,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!在此,道一声谢谢!好了,亲爱的朋友们,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,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,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,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~

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,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!

声明: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,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,本人将予以投诉!

留言